学术沙龙——国家优青基金获得者、青年长江学者、上海财经大学终身教授杨金强莅临并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2018/11/11 05:23

2018119日下午,国家优青基金获得者、青年长江学者、上海财经大学终身教授杨金强莅临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并开展学术讲座。杨教授讲座的题目为《The Endowment Model and Modern Portfolio Theory》。讲座一开始,杨教授用大量的事实数据介绍了美国大学捐赠基金的发展,以及不同大学在资产配置上的差异,而传统的金融学Markowitz-Merton模型无法解释差异。在这篇文章中,杨教授和哥伦比亚商学院王能教授、南洋理工大学Stephen G. Dimmock教授一起构建了一个动态投资者消费和资产配置模型,该模型能很好的解释美国大学捐赠基金在资产配置上的差异。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统计学院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并与杨教授交流了对该研究问题的看法和见解。


杨金强教授是国内动态公司金融和资产定价理论研究最顶尖的学者。他是教育部首批“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 霍英东教育基金获得者,上海市首批青年拔尖人才,上海市晨光学者,科学中国人2017年度人物。已发表或接受待发表学术期刊论文44,包括:国际顶尖金融学和经济学期刊论文6篇(其中1Journal of Finance3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1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1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其他如Review of Corporate Finance Studies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Eonomic Theory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European Financial Management等国际知名SSCI期刊论文30篇;国内权威期刊论文14(其中5篇《经济研究》和3篇《管理科学学报》)。论文连续多年入选国际顶级金融学年会(AFAWFAEFA)


版板所有©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
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A座1713室 200062
电话:021-6223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