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华-上普并购指数”编制研讨会顺利举办

作者:2020/11/05 06:17


   2020114日,2019“新华-上普并购指数”编制研讨会在普陀区政府顺利举办,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蓝发钦教授应邀出席。同时,来自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经济信息社上海中心、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管委办等单位的相关专家,以及普陀区金融办、普陀区发改委的相关负责同志也共同出席讨论。会议由普陀区金融办副主任朱蕾主持,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兼职研究员宣子岳博士作专题汇报。

会上,蓝发钦教授对2019新华-上普并购指数报告的现实意义、历史成果、编制思路、编制难点、整体进度、项目团队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宣子岳博士从综合维度、关联维度、产业维度、区域维度、跨境维度、热点维度等六大维度出发,结合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关于中国资本市场和证券市场并购事件的自有数据,详实汇报了2019年度新华-上普并购指数报告的具体内容和分析结论。她提到,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和证券市场的并购指数均较2018年有明显下降,市场交易情绪回归理性,并购热点仍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科技并购为主。

与会专家经过充分讨论后一致表示,2019“新华-上普并购指数”具有较好的科学性和现实指导意义。同时,在结构安排、逻辑主线、内容专题、数据说明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其中,普陀区金融办副主任朱蕾指出,建议充实上海科技金融集聚区的相关内容、凸显普陀区的独特优势;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秘书处负责人屠友富认为,“新华-上普并购指数”的中长期趋势具有较高的实践参考价值,应当继续深入挖掘其内在规律;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首席交易员贾彦提到,要重点把握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企混改的相关专题,突出多层次上市板块的分类研究。

蓝发钦教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指出,将持续推进2019新华-上普并购指数报告的完善工作,力争打造一份高质量的、具有标杆意义的并购指数报告,为相关领域的实务工作和学术研究提供参考。


版板所有©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
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A座1713室 200062
电话:021-6223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