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12月份学术报告会举行

作者:2021/12/30 01:49

20211229日,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12月份学术报告会在中山北路校区电教楼410会议室举行,出席报告会的有蓝发钦教授、施有文教授、方显仓教授以及李嫦、张方、杨连星、李明辉和李云鹤等青年老师,还有部分研究生。本次报告由蓝发钦教授主持,首先,李明辉副教授就自己的最新研究《中央环保督察与股价崩盘风险——来自污染行业企业的证据》进行了报告,该论文利用污染行业上市公司样本,研究了中央环保督察对股价崩盘风险的影响。该研究可为完善环境规制制度、探索拓展环境规制主体范围和内容、及后续中央环保督察的推进提供政策参考。接着,国文婷博士报告了题为《Earnings Quality, Accounting Information Quality, and M&A Premium: Evidence from China》的论文,该论文研究了公司盈余质量、信息披露质量与公司并购溢价之间的关系,丰富了公司并购溢价决定因素的研究。报告结束,与会师生就两篇论文进行了热点交流与讨论。


版板所有©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
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A座1713室 200062
电话:021-6223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