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博士生学术论文写作讲座举行

作者:2020/11/20 07:37

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博士生学术论文写作讲座举行

20201118日下午,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举办的经济学博士研究生论文写作讲座在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306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的是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葛劲峰老师。在讲座中,葛老师首先向大家分享了研究论文选题、数据收集及数据库库建立及写作经验,随后以三篇发表在AERJPE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宏观经济金融领域的文献为例,分别介绍了几种不同的研究套路与范式,强调了微观数据与宏观问题结合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葛老师归纳总结了论文选题来源、问题破解、主题凝练、文献脉络、篇章布局、论文摘要、结论及附录的处理技巧。葛老师在讲座中深入浅出,用恰当的实例将复杂的研究过程及模型思想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呈现。讲座结束,同学们就自己在论文选题及写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向葛老师进行了提问,葛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耐心而细致地一一进行解答,现场讨论热点、氛围融洽。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深受启发,讲座结束后还久久不愿离去。

 

 


版板所有©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
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A座1713室 200062
电话:021-6223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