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并购综合指数编制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2023/09/20 05:07

2023920日上午九点,2023年度并购综合指数编制研讨会在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召开。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上海市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新华社、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作为编制委员会联合出席。

研讨会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由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针对2022年中国证券市场并购指数作出介绍。首先,该指数在回顾了2014-2022年新华——上普中国证券市场并购指数的基础上,对并购趋势进行了总结,指出当前我国并购重组在经历野蛮生长、回归理性阶段后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其次,针对于2022年中国证券市场并购综合指数、关联并购指数、产业并购指数、区域并购指数、跨境并购指数、主体并购指数、热点并购指数以及失败案例作出进一步介绍。最后,针对于中国证券市场上海市并购专题相关事宜与编委会成员进行研讨。

第二部分,由新华社针对2023新华——上普中国产权市场并购指数作出介绍。该指数主要分为中国产权市场并购综合指数、产业并购指数、区域并购指数、国有产权并购指数四大部分。指数发现2023年并购规模指数持续回升,且国有企业已经成为产权市场的压舱石

第三部分,针对于证券市场并购指数、产权市场并购指数如何整合这一问题,编委会成员进行了翔实的讨论。研讨会指出,鉴于联交所数据的可得性,将证券市场和产权市场综合指数部分进行整合,并针对于上海市产权交易市场数据与证券市场研究框架进行匹配,最后整理出2014-2022年并购市场十大事件。

经过编委会的充分审议,此次会议获得了各方成员的共识,为2023年度并购综合指数的成功编制以及发布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版板所有©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
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A座1713室 200062
电话:021-6223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