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普陀区联合成立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

作者:2017/07/03 04:21

   2016年4月28日,上海并购金融集聚区第四期要素对接推进会在跨国采购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市府副秘书长俞北华,上海市金融办主任郑杨,我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普陀区区委书记施小琳,普陀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敏浩,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总裁钱琎,新华社每日电讯社党组成员于长洪,我校副校长汪荣明等出席推进会。会上,普陀区人民政府与我校联合成立了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
  童世骏与周敏浩签署了《普陀区人民政府-华东师范大学合作共建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战略协议》,并与施小琳共同为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揭牌。

我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与普陀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敏浩签署区校共建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战略协议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与普陀区区委书记施小琳共同为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揭牌


  童世骏在致辞中向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华东师大建校以来,始终以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依托学科人才优势,与普陀区的产学研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次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的成立,不仅标志着又一重要区校合作项目的落地实施,也将成为相关方面协同创新服务的崭新起点。未来,华东师大愿意继续与大家携手,为上海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讲话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解读“新华—上普并购指数”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从指数分类、设计、样本的选择、指数测算的依据等方面解读了“新华—上普并购指数”。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开启了“新华—上普并购指数”的发布。

  与会嘉宾共同开启了“新华—上普并购指数”的发布


  屠光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并购金融集聚区的建设,并高度评价了“新华—上普并购指数”。他指出,并购是重要的优化资源配置方式之一,并购金融的发展有助于供给侧改革,上海应该在并购金融上率先进行创新。并购指数作为权威指数能帮助决策者了解、分析、预判中国的并购市场。屠光绍强调,应将合法合规的金融创新和打着金融创新旗号的非法行为区分,上海将不遗余力地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鼓励合法合规的金融创新。
  对接推进会上,举行了上海国际并购仲裁中心揭牌仪式、科技创新引导基金签约。
  据悉,上海并购金融集聚区是我国唯一以并购金融为主导功能的特色功能区,自2014年起,至今运行已满两周年。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作为“上海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建设的核心内容之一,是全国首个并购金融领域的研究院,将以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对新时期中国并购金融问题展开高水平研究,建设特色鲜明的高层次研究基地和政府智库,同时着力服务并购金融人才培养,打造并购金融业高端人才培养基地。“新华—上普并购指数”由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联合新华社上海分社、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多家单位共同发布,是全国首个多维度展现中国资本市场并购交易活动的指数,填补了市场该类指数的空白。



版板所有©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
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A座1713室 200062
电话:021-6223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