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新学期学术讲座将于9月28日下午举行

作者:2022/09/23 09:21

1)讲座题目:区域性自由贸易协定深化与企业跨国并购影响研究

报告人:杨连星

时  间:2022年9月28日下午2:00-4:30

地  点:电教楼410会议室

摘要:本课题针对FTA深化与企业跨国并购影响研究发现,第一,相比于同质性的FTA构建,“第三方效应”对于深度FTA缔结和FTA深化同样具有很好的解释力,国家对之间保有FTA数量的和有助于促进深度FTA的缔结和既有FTA的深度化,而国家对之间保有FTA数量的差异则恰好相反;第二,FTA协定总体上企业跨国并购呈现一定的促进效应,但是FTA深化、条款差异性呈现出较为复杂的分化影响;第三,国家、行业与企业层面跨国并购,受到FTA跨国并购影响条款差异化影响较为显著;第四,FTA协定对于跨国并购的影响,与协定“第三方效应”存在显著的关联。


2)报告题目:地区间人力资本关联度与企业异地并购

报告人:李 嫦

时  间:2022年9月28日下午2:00-4:30

地  点:电教楼410会议室

摘要:为有效解释地区间异地并购交易行为呈现的差异,验证地区间劳动力市场结构关联程度在企业异地并购区域选择中扮演的角色,本课题首先将基于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2010年)中396个行业和409个职业数据,测度出2005-2015年间我国地级市间人力资本结构的关联程度,对我国地区间异地并购交易行为进行解释。(1)探讨两地之间人力资本关联度和企业发生异地并购的概率之间的关系,即与收购方地区人力资本结构相匹配的地区是否更容易成为异地并购的目标区。(2)基于影响渠道和地区异质性进行探讨。(3)进一步分析目标地区的制度环境质量、地区的社会信任环境以及地区劳动力成本是否会对两地区间人力资本关联度在异地并购交易中的作用产生一定的异质性。


版板所有©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
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A座1713室 200062
电话:021-6223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