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并购综合指数”在世界并购大会上成功发布

作者:2022/11/14 07:56

2022中国并购综合指数”在世界并购大会上成功发布

20221111日,由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起,并与中国国际商会、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上海金融业联合会、欧洲并购集团等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世界并购大会(2022世界并购大会)在上海市普陀区成功举办。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投资并购新空间、全要素非标市场新高地”。

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上海市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姜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小全,交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郝成,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夏忠仁,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执行院长李迅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案例中心主任沈红波,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董事会主席杨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并致辞。

会上,“2022中国并购综合指数”成功发布,中国经济信息社上海中心副主任孔张屏对指数作专题解读。该指数由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蓝发钦教授团队领衔研发,并得到普陀区金融办、中国经济信息社、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的大力支持,旨在打造反映中国资本市场并购交易发展状况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指数显示,2021年并购宗数指数为1416.96点,同比增长76.05%,并购规模指数为1352.89点,同比增长8.63%,中国并购市场重拾活力。具体地,证券市场并购全线回升、产权市场呈现“小额并购”特点、上海市并购交易保持活跃、“逆向混改”比重提高。指数发布得到在场领导和嘉宾的一致关注,新华财经、同花顺财经、东方财富网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登载和转发。   

 

 

 


版板所有©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
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A座1713室 200062
电话:021-62235165